奶味冰咖

一个俗人,及时行乐。




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

【巍澜巍】阴差阳错

      #原著与剧版穿插

      自他走后...这大江河山无一是他,又无一不是他...

      他们终是相遇了,也相爱了,但他们从未真正相识过。

      昆仑在临走前将昆仑神筋给了少年鬼王,让他升了神格,只留下一句我们还会再见面的,少年鬼王将这看似轻松的话放在了心里,他一直记着的,哪怕是在这万年间一次又一次嗜血暴虐之中,这句话也让他保持了最后的清明,他将这句话好好的存放在心间,哪怕是万年,时光变迁,他依然将那颗真心保存的极好,他还是本来的模样,热血...又青涩,时间并没有让他改变,万年过去,也只是面容变得更加成熟,外表更加温润罢了,见到他的人脑子里总是只剩一句话...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只是,除了最了解他的那个人以外再没有人能看懂他掩藏的极好的内心了。

       那个少年鬼王经过岁月的打磨,磨平了身上的棱角,变成了昆仑君记忆里描述的那种温润端方的人,他将自己的本性很好的隐藏了起来,有时候甚至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心了...他藏得太好了,以至于身边没有任何人看出他的异样,包括他自己,他像是要把自己都骗过去了,自嘲的扬起嘴角笑笑,脸上温柔的笑与双目的无神做了明显的对比。

      大概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吧...为了大封而活,大封在,他就在,没有了大封,他也会消散在尘埃中,不留痕迹的离去,再没有人会记得他。

      可是他们还是相遇了,此时,他不是少年鬼王,而是沈巍,说起来...沈巍这个名字也是昆仑君起的,记得那时的他说:“山鬼?昆仑君趴在大石头上,挑挑眉,“应景,只不过气量小了点,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峰绵亘不绝,不如加上几笔,凑个巍得了。”,可是昆仑君终究是无缘认识沈巍,也无缘看见小美人长成大美人时的模样,但取而代之的是,赵云澜看见了长成大美人的少年鬼王,也就是沈巍,就算外貌变了,不经意的小动作和眼神,终究是不会变的,他们还是在一万年以后的今天,相遇了,在龙城大学。

      万年的等候还是没有白费,他还是遇上了他心心念念了万余年的人,只可惜,昆仑君已不在,只剩下了转世后的赵云澜,但沈巍已经很满足了...因为他也不是以前的他,他也学会了用一副温润如玉的外表和书卷气来包装自己,从外表来说,倒真有一些翩翩君子的意味,但只有沈巍知道,他的内心终究是孤独的,他的本性也只是被他压到了极致,他变得极强,用书卷气将自己与生俱来的嗜血暴虐隐于一身黑袍之下,世人只道斩魂使无心无情,可却没人知道,他本生于混沌,用与生俱来的嗜血暴虐做护盾,用自己的坚持杀出一条血路,将克制隐在了骨血中,若是赵云澜没有遇见他,他便会一直在远处望着他,看着他一次一次经历轮回,直至他的死亡,若是赵云澜没有招惹他,他大概还会一直躲着他,每次在远处看他几眼,他便也知足了,若是遇见了他便会消除他的记忆,幸好,赵云澜招惹了他,他舍不得,也不愿意消除他的记忆,他第一次感到这么无力,他磨炼了那般久的克制,终究是无用功,他的一颦一笑,都足以让他欣喜若狂,这一次,他输得彻底,可他终究是甘之如殆的。

      记忆回到万年后的第一次相遇。

      “你好我姓赵我们是公安的先生贵姓?”

      “免贵姓沈 沈巍 我在本校任教 不好意思 刚才我还以为他是暑假留校的学生。”

      他们握了握手,沈巍的手是冰凉的,像刚从冰柜捞出来的尸体一般。

      “我们以前见过吗,一见到沈教授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谁知道呢,也许真的见过吧。”沈巍表面是那般淡定,可却没人看得出他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拥抱他,他等了他太久,久到他都快要质疑自己,真的有意义吗,还好,他等到了,等到了他们再次相遇的日子。

       “下次见...如果沈教授需要帮忙的话随时叫我我一定立刻赶到沈教授身边。”

      “会的,下次见...”

      不知道为什么,赵云澜总有种这个人跟他认识的感觉,这个人看他的眼神绝不是一个陌生人的眼神,怎么形容呢?有着三分温柔,五分随和,还有两分是深到不能再深的爱意...这眼神别人不懂什么意思,但赵云澜可不会不懂...他也不是什么没有恋爱经验的人,正因如此,他才感到奇怪,一个只见了他一面的人怎么可能会对他有这么深切又这么热烈的情感。

      尽管心中思绪万千,但面上却还是一副镇定的样子,可他却没有看到身后的沈巍并没有走,他站在原地,把眼镜摘了下来,拿在手里,心不在焉地用衣角擦着,方才一直躲躲闪闪的眼睛这会却死死地盯着赵云澜的背影,那眼神极深极远,黑沉沉的,他的表情像是怀念,像是克制,含着某种呼之欲出的眷恋……又仿佛包含着某种深沉的痛苦。

      待到赵云澜的身影消失在了拐角,连一片衣角都看不见了,沈巍这才转过身去,开始了新一天的教学。

      他们终是相遇了、也相爱了,但他们从未真正相识过。

      这句话说的既是少年鬼王和赵云澜,亦是昆仑君和沈巍。





End.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